Wednesday, December 29, 2010

青团敬拜组交棒的时候

各组组长2010年报告,检讨及勉励

各位弟兄姐妹主里平安。我很感恩能够在二零一零年和Andrew一起担任敬拜组长的职位。一年的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了。一年里学了很多从来没有学过的事。我更感恩能够看到大家能够彼此扶持,彼此鼓励和不断的用心来为主来事奉。我本来打算今年会留在关丹实习,但因家人鼓励,所以决定留在沙巴实习。

敬拜组曾经举办过的活动如下:-

1) 诗歌分享会-24/4
2) 何为诗班-24/7
3) 青少年联合敬拜赞美晚会(LIFE-23/10
4) 每月第四个星期青团献诗
5) 诗歌创作比赛

小小分享

诗歌分享会 - 连续几年都有举办过的诗歌分享会都办的不错。大家能够分享一首对自己很有意识的歌,也能够分享自己的见证。

何谓诗班 有一段时间我一直在问自己,为什么要有诗班,为什么每个月要献诗呢?当我跟Aileen聊后,才明白诗班的意义。所以当晚就请Aileen给些小小分享并鼓励大家一起事奉,最基本就从诗班开始。

青少年联合敬拜赞美晚会(LIFE- 敬拜赞美晚会筹备了快两个月。这也是当中最挑战的一项。当中邀请的讲员因时间方面都不能够分享讯息,所以最后我就自己分享一些我对生命的看法。希望能够带出当中的讯息。除此之外,当晚的领唱也有调动。有时有一些临时的更改,但感谢神,神的恩典够我们用。本来缺少领唱和伴唱的敬拜赞美晚会,但当晚一组完整的敬拜团(领唱,男女伴唱,钢琴手,鼓手,贝斯手,和电子琴手)能够一起带领敬拜赞美。

青团献诗 教会第四个礼拜献诗往往是我忽略的一件事。其实每个月不需要一直献诗,反而更换,如跳舞,话剧等等。或献诗时可以有些动作。

诗歌创作比赛 反映不是很热烈,我觉的可以更加的鼓励大家一起来创作,并可以让少年团契一起参与。

检讨
我发觉我忽略了敬拜团(领唱,伴唱,乐器手)的带领方式。有时领唱能够更有效的带领敬拜赞美,但往往忽略了这一点。我建议邀请一些有经验的教会领唱者来给予一些劝勉和分享。一起学习如何的更有效的来领敬拜赞美。



勉励
希望大家越事奉越喜乐,越事奉越甘甜。记得要把目光转向神,为神而做!更多的祷告,更加的亲近神。一起建立爱的青年团契·。


钟佳寯启
29/12/2010
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