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2, 2010

给主席,副主席和小组组长的小小分享,


“如果时间可以重来,我一定会做的更好。”这句话在我脑海你闪过。往往的,当我们正拿着一些职位时,这正是我们学习的时候了。一开始还没有近考试时,一切事奉都易如反掌,一切都在掌控之中。但考试与功课一来临时,压力,烦恼,比较的心,忧伤的灵都会出现在你面前。我曾经经历过,当我正准备赶thesis时,我整个人压力了起来。当同房准备的功课比我多时,我开始担心了起来。但往往的,考试时正是你要学习,你要挑战,你更要依靠神的时候。

当组长/主席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是需要不断学习,不断磨练,不断向上,不断成长的事奉。我不是一位很有领导能力的人,但我只能夸口说“神使用软弱的人来彰显祂的荣耀”。我感恩神安排了一班委员来扶持与鼓励。当然我也跌倒了很多次。每次跌倒后,神都让我学习到一些新功课。但我深记得,我离开大学前几个星期,我在一些压力底下跟其中一位委员吵架。那时是我最不想认错,也觉得没有必要认错时,我已经给了魔鬼留地步。大家如果想回,我在离开大学最后一两个月,小组真的没有任何的进展。当有罪在你心里时,你跟神的关系将越来越远。我只知道我没有能力再做任何决定,任何活动,我只能说我不能再做什么了。

我感恩,当我离开大学后,我再次的依靠神。再次心灵得释放。这小小的分享,是希望大家能从中学习,也希望大家不要重蹈复测。小小建议:-


亲近神

不要忘了更加的亲近神。祂是那位又真又活的上帝。我相信当你更亲近神时,你必更得力。神必加添你更多的力量。凡事信靠祂,你生活中必看到很多神的带领与神迹。鼓励大家在小组中常分享见证。我们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,相信见证不单单停留在小时候,而是前几天,前几个星期发生的事。祝福大家更加的亲近神,并每日灵修。建议每位委员每日必灵修。

互相鼓励
“同心”一直是我所希望。我渴望各委员能将内心的话说出来。我渴望小组从委员开始。大家在主里都是弟兄姐妹。我鼓励大家都能抛开你内心的世界与各委员分享,一起学习,一起代祷,一起小组。然后才开始带领小组。不要忘了常常鼓励,若有建议/做错的地方,不要忘了用温柔的话语来批评与鼓励。大家一起以谦卑的心学习。

时间管理
时间往往是大学生涯最重要的关键字。大家所要付出的时间肯定必其他同学多。所以你要更好的安排每一分每一秒。安排每一分每一秒。求神赐给你更多的智慧来安排时间。记得要在小组与功课上拿到平衡点。不要太注重一方而忽略了另一方。

更多的爱
“爱”是小组中最关键的一个字。我们爱,因神先爱我们。记得把神的爱分享给身旁每一个人。当你静下来数算神的恩典时,你将明白神的爱是何等长阔高深。记得常常数算神的恩典。“爱是恒久忍耐,又有恩慈;爱是不嫉妒,爱是不自夸, 不张狂,不作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处,不轻易发怒,不计算人的恶,不喜欢不 义,只喜欢真理: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.爱是永不止”。爱是很大的一门学问。用心的学吧!加油, 加油!~


多读属灵书籍
曾经有位牧师说,当你听一位传道人讲道是,你就知道他到底有没有常读书。一位常读属灵书籍的人,说的话更有学问,更有深度,而且更多的例子。我希望大家能善用所学的,分享出去。

谦卑的心
小组组长,主席,副主席,秘书,财政,交通部长,这些名听起来真的很好听。曾经有位长辈说,当你职位越高,你就越要懂得谦卑。不要被这些名把你的心偷去了。不要被这些名蒙蔽了。它随时让你跌倒,骄傲起来。大家应该以谦卑的心不断学习,成长。职位越大,你就越要学习谦卑。小组组长,主席,副主席,秘书,财政,交通部长是要服侍人,而不是被人服侍。有时更因该以身作则。


带同学参与
我曾经忽略了,也以为我同学没有兴趣去教会。当当我最后几个星期带他们去小组时,我开始后悔了。我后悔我们三年半的同学并好朋友,我却没有鼓励和带他们去教会。当最后一星期带他们去教会时,他们说原来去教会是这么喜乐的。我依然后悔没有早鼓励他们。我希望你们不要像我一样,到了最后才把永恒的道路分享给身旁的每一位非基督徒。分享,真的很重要。分享是把你觉得很重要的事告诉你声旁的人。撒下种子,并看到神的带领,你会很超喜乐也很感恩。


我感恩,是神带领了我在小组中学习。我软弱时,是神加添我力量。我无助时,是神安排了周围的人来鼓励我。一切荣耀都归于神。

虽然现在还没有牧者或长辈来带领小组,但我感恩,你们能够更多的学习,更多的独立。记得要走向真理。若有不会或不肯定的属灵问题,不要害怕找牧师,传道。他们必纠正你们。



No comments: